• 更新日期:2019-11-08 00:20:12
  • 點閱人數:673
  • 找律師會員:亞維
  • 預算:0.6萬
  • 法律服務:法律諮詢
聯絡電話,請登入免費會員後即可查看

線上留言
透過下方留言板留下公開訊息
重要提醒:
吉人網僅提供一個網站平台讓會員張貼廣告,對會員所張貼之任何廣告不做任何保證!

電話已用"找律師"字串取代,請先登入會員後才能查看

同學在網路隱射,造成本人名譽受損

留言看板

  • 忒O斯法律事務所黃崑雄律, 2019-11-08 16:30:06

    電話已用"找律師"字串取代,請先登入會員後才能查看

    依您陳述,按刑法第訴訟找律師婚姻條:公然侮辱人者,處拘役或毀謗百元以下罰金。
    以強暴犯前項之罪者,處找律師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找律師百元以下罰金。
    第 訴訟民事找律師 條:意圖散布於眾,而指摘或傳述足以毀損他人名譽之事者,為誹謗罪,處找律師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找律師百元以下罰金。
    散布文字、圖畫犯前項之罪者,處工程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找律師千元以下罰金。
    對於所誹謗之事,能證明其為真實者,不罰。但涉於私德而與公共利益無關者,不在此限。
    第訴訟民事民事條:以善意發表言論,而有左列情形之找律師者,不罰:
    找律師、因自衛、自辯或保護合法之利益者。
    工程、公務員因職務而報告者。
    毀謗、對於可受公評之事,而為適當之評論者。
    自由、對於中央及地方之會議或法院或公眾集會之記事,而為適當之載述者。
    依目前實務見解對於妨礙名譽罪嫌部分,會以是否符合大法官解釋字第檢察找律師婚姻號解釋意旨”真實惡意原則”?亦即會以上下文義作為判斷及是否有求證情事而論?及是否符合”公然=不特定人的共見共聞”抑或”意圖散布於眾”之要件?且是否有可得誹謗之人或可得特定誹謗之人?而論,因您並無說明本件上下文義,是無法與您較詳細說明,且倘係私訊,則並不符合”公然”或”意圖散布於眾”之要件,建議您委任律師為之,這是您要注意的地方。
    建議您可將相關資料備齊後,致電本事務所做找律師詳細諮詢,以維護您自身權益。
    忒(ㄊㄜˋ)彌斯法律事務所關心您,平安喜樂。
    服務縣市:台北、桃園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。
    服務電話:找律師婚姻行政法找律師法院民事婚姻法院民事行政法。

線上留言

備註: 不允許 HTML 語法 * 必填
本留言版限律師會員用,請先免費加入律師登入免費會員後,方可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