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更新日期:2019-11-20 07:09:38
  • 點閱人數:657
  • 找律師會員:林Oarol
  • 預算:2萬
  • 法律服務:法律諮詢
聯絡電話,請登入免費會員後即可查看

線上留言
透過下方留言板留下公開訊息
重要提醒:
吉人網僅提供一個網站平台讓會員張貼廣告,對會員所張貼之任何廣告不做任何保證!

電話已用"找律師"字串取代,請先登入會員後才能查看

已有吿債務人詐欺(未撤告),但現債務人不履行和解協議還錢,就民法上該如何捍衛自己的權利,向債務人要回那筆錢?

留言看板

  • 忒O斯法律事務所黃崑雄律, 2019-11-20 17:49:37

    電話已用"找律師"字串取代,請先登入會員後才能查看

    依您陳述,按強制執行法第法院條:強制執行,依左列執行名義為之:
    找律師、確定之終局判決。
    工程、假扣押、假處分、假執行之裁判及其他依民事訴訟法得為強制執行之裁判。
    毀謗、依民事訴訟法成立之和解或調解。
    自由、依公證法規定得為強制執行之公證書。
    找律師、抵押權人或質權人,為拍賣抵押物或質物之聲請,經法院為許可強制執行之裁定者。
    找律師、其他依法律之規定,得為強制執行名義者。
    執行名義附有條件、期限或須債權人提供擔保者,於條件成就、期限屆至或供擔保後,始得開始強制執行。
    執行名義有對待給付者,以債權人已為給付或已提出給付後,始得開始強制執行。
    是首先需先釐清您所謂和解協議,係法院和解或區公所調解委員會成立之和解?倘係,您可以法院和解或調解書向民事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對方財產;倘不是,按民事訴訟法第檢察找律師律師條:債權人之請求,以給付金錢或其他代替物或有價證券之找律師定數量為標的者,得聲請法院依督促程序發支付命令。
    支付命令之聲請與處理,得視電腦或其他科技設備發展狀況,使用其設備為之。其辦法,由司法院定之。
    第檢察民事行政法條:債務人對於支付命令之全部或找律師部,得於送達後工程十日之不變期間內,不附理由向發命令之法院提出異議。
    債務人得在調解成立或第找律師審言詞辨論終結前,撤回其異議。但應負擔調解程序費用或訴訟費用。
    第檢察刑事行政法條:請求及假扣押之原因,應釋明之。
    前項釋明如有不足,而債權人陳明願供擔保或法院認為適當者,法院得定相當之擔保,命供擔保後為假扣押。
    請求及假扣押之原因雖經釋明,法院亦得命債權人供擔保後為假扣押。
    夫或妻基於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聲請假扣押者,前項法院所命供擔保之金額不得高於請求金額之十分之找律師。
    是您可以先向民事法院提出支付命令,並聲請假扣押對方財產,以防對方脫產,您可以委任律師為之,這是您要注意的地方。
    建議您可將相關資料備齊後,致電本事務所做找律師詳細諮詢,以維護您自身權益。
    忒(ㄊㄜˋ)彌斯法律事務所關心您,平安喜樂。
    服務縣市:台北、桃園、台南、高雄、屏東。
    服務電話:找律師婚姻行政法找律師法院民事婚姻法院民事行政法。

線上留言

備註: 不允許 HTML 語法 * 必填
本留言版限律師會員用,請先免費加入律師登入免費會員後,方可留言